奢华频道 > 至尚单品 > 让你感受到古典气息的珠宝

让你感受到古典气息的珠宝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2-02-24 20:33编辑:小派
分享:

珠宝的价值不仅仅是其稀有性,也许还有它身上的一些独特气质。比如有的珠宝,你在它身上可以很好的感受到一种古典的气息,让你陶醉其中。

 

万宝宝高级珠宝设计师

融会东西方的文化与美,将情感的瞬间、文化的传承注入指尖和耳畔。自创品牌Bao Bao Wan Fine Jewelry,其作品弥漫着古典的韵味与优雅,又不乏现代的铿锵妩媚,独具魅力。

我曾听老人讲了这样一个传说:古时候,有一位将士,英勇善战,秉性淳朴。一次,他看见一位乞讨的老人,衣衫褴褛,面容憔悴,便起了怜悯之心,送了些银两给这位老人,希望他能回家安度晚年,老人在拜谢后送给将士一块玉佩,说:“好心人,它会给你带来好运的。”不久之后,这位将士遇到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恶战,他与众猛将冲锋陷阵,身边的众将被雨点般的箭射中,纷纷落马,唯独他一阵狂杀。大获全胜后,他看见身后众将士死伤无数,又看看自己的身上,发现心窝处有几个 箭孔,赶忙脱下战袍一看;胸前玉佩已经受伤,出现了裂纹,而自己的身体却完好无损,原来敌人射来的几支致命的箭均被玉佩挡住。 玉佩保住了他的性命。从此以后,他备加珍惜此佩,戴着它南征北战,屡战屡胜。最后官职升至大将军。若干年后,他发现玉佩上受伤的裂纹已经全部愈合恢复了原 状,他认为此乃神物也,故终生佩戴一直到死,殉葬在其胸前。

男人佩戴珠宝,在遥远的时代里,是一种生活方式,它们的意义远高于装饰,更多体现在身份地位的象征或者魔法般护身的传说中。

比如钻石, 源于古希腊语Adamant,意思是坚硬不可侵犯的物质,如太阳一般恒常,散发耀眼的光。大约两千多年前,钻石首次在印度被发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