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极品欣赏 > 过年去哪儿 体验不一样的年俗特点

过年去哪儿 体验不一样的年俗特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2-03 10:05编辑:vdo
分享:

一年一度的春节时人们都盼望的,因为在这个时候能和家人更多的团聚在一起,更多的体验到家的温暖和幸福,所以每当这个时候,大家都不远千里赶回家过年。各地都有各地的年俗,让我们一起去体验一下不同地方的年俗,年味儿吧!

中国最美丽的小城:凤凰古城

凤凰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城内,古代城楼、明清古院风采依然,古老朴实的沱江静静地流淌,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

小城古迹星罗棋布,最著名的景点有沱江吊脚楼群、虹桥、南方长城、黄丝桥古城、奇梁洞、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等。潺潺东流的沱江 绕城而过,人们在江边淘米、洗菜、浣衣。

夏季沱江又是天然泳场和纳凉的好去处,泛舟沱江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凤凰真可谓山清水秀、物华天宝。自然景观、 人文景观和少数民族风情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结合。 春节有小孩踩年习俗。踩年人一般由邻家的男孩充当。初一早饭后,踩年者就到家中,主人先给他喝点酒,又拿肉给他吃,离开时再给他一点糯米粑和钱,以讨吉利。

春节到哪儿旅游 体验各地的年俗特色

苗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情趣无限,魅力神奇,能让很多人如痴如醉。苗族的节日多姿多彩,很多节日习俗都是苗族人对生活的感知,也是对生活的向往。节日是苗族风情展现得最精彩淋漓的时刻。苗家素有 “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而其中春节最为隆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