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车座驾 > 环保型飞机 将飞行设计注入环保元素!

环保型飞机 将飞行设计注入环保元素!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1-09-13 14:16编辑:小派
分享:

 

环保型飞机 将飞行设计注入环保元素!设计精妙的飞机一定是天空中翱翔的风景线!那一掠而过的景色究竟带给你多少留恋?在环保风盛行的今天,航空公司也在思考如何才能节能减排。尽管存在诸多限制,还是有人设计出了未来的“环保飞机”。也许有一天,没有尾翼、襟翼和发动机吊舱的飞机会出现在你家附近的机场。

MIT设计的飞机

无尾翼飞机

无尾翼飞机

新视野

据英国《经济学家》3月14日报道,乘飞机旅行的需求并没有下降,但利润却令投资者泄气。到2014年,以飞机为主要出行工具的乘客人数有望从2009年的25亿人次增加至33亿人次。原因之一是机票越来越便宜:事实上,过去40年间,机票已降价60%。

然而,令航空公司忧心忡忡的除了要在保持低票价的同时扩大机队规模以增加载客量以外,他们也需设法让航空业变得更环保。航空业虽然总体规模不大,但也是促使全球变暖的因素之一,各种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中,航空业占12%。即使不考虑环境因素,燃料也是航空公司最大的开销之一。因此,航空公司亟须节能减排。

“改头换面”才能与时俱进

毫无疑问,现代飞机的效率比以前要高很多。1967年,第一架波音737客机能搭乘100名乘客飞行2775公里,而最新型号的波音737-800则能在搭载多一倍乘客、飞行多一倍航程的同时,将燃料消耗减少23%。更高效的涡轮风扇发动机,更轻的机体结构,空气动力学方面的各种改进以及飞行管理系统的发展共同促成了这一进步。不过飞机还是老样子:雪茄状的机身、大大的尾巴、两只翅膀,每只翅膀上吊着一个豆荚形的发动机。很多飞机设计师认为,对传统形状的飞机来说,其节能降耗的潜力已然用尽,只有让飞机“改头换面”才能进一步大幅削减燃料消耗。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