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腕表收藏跨世纪7大经典系列

腕表收藏跨世纪7大经典系列

来源于:未知2011-06-13 11:46编辑:vdo
分享:

经典不那么容易产生,传统也必是时间磨砺之后练就的硬功夫。当然经典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一个大的框架之下时常发生细微的变化。这个过程之中,旧版本身上过时或落后的技术逐渐被最新研究成果取代,产品向着“完美”二字不断前行。比如,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新近推出的5131型世界时腕表,人们最关注它那“有个圈”的时针,这与百达翡丽历史上最著名的世界时表1415HU简直如出一辙;上世纪初,贵族打马球时佩戴的专用马球表,可以把坚硬的表底部分翻转过来,防止表镜意外损坏,形成了积家闻名遐迩的Reverso系列。正是这种创意传统,形成了经典永不消退的核心。很多腕表收藏者,也喜欢沿着这个脉络,领略腕表的变与不变,那个由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时间穿起的线,正是腕表最迷人的地方。这一次就将起源表款和最新作品放在一起,让你的收藏更有无价的历史感。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世界时间表最新款——5131型掐丝珐琅版(2008年)

这款腕表在百达翡丽5130型世界时间表基础上,增添掐丝珐琅表盘而成。内置240HU珍珠陀自动机芯被誉为最便于操作的世界时机芯,价格虽然没有前辈1415HU那么高山仰止,因其具备瑰丽的掐丝珐琅表盘,也成为当代腕表收藏的主流表款。

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1415HU世界时间——原型表(20世纪30年代)

有一种腕表可以同时显示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的当前时间,这就是世界时间表。这个领域里百达翡丽曾创造了无数传奇。这款半世纪之前诞生的1415HU,曾创下多项世界腕表拍卖纪录,至今仍是钟表收藏大家心中的梦想之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