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百达翡丽纪念版腕表 雕花惊艳

百达翡丽纪念版腕表 雕花惊艳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11-24 12:08编辑:vdo
分享:

Ref. 5275跳时自鸣腕表是一款庆祝百达翡丽成立175周年的纪念表款,该表不仅优雅精致,而且独具神韵和音乐诗意。这款时计搭配经典的酒桶形表壳,融合了三种瞬跳显示,并在每小时整点起始时自动鸣报。融合了四项专利技术的机械装置,带来令人惊艳的感官体验。

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跳时自鸣腕表

细细审视这款跳时自鸣腕表,可以发现秒针一秒一秒从一个刻度跳至另一个刻度,而金质面盘上雕刻的花卉图案则显得安静从容。一旦秒针走到60秒,分针即会从一个刻度瞬跳至下一刻度。最后,12时位置的窗口显示在整点时,也会随着秒针和分针同步跳转,显示新的小时。那一刻,你还能听到一声柔和的簧音:自鸣跳时装置以此种乐音提示每小时的变化。该款纪念腕表沿用了1989年百达翡丽150周年纪念时推出的跳时数字小时显示设备,向昔日的Ref. 3969表款致敬。这款新作同时也展现出百达翡丽过去二十五年里,专业制表技术和工艺的卓越进展。Ref. 5275跳时自鸣腕表,限量制作175枚,以纪念品牌成立175周年。

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跳时自鸣腕表

机械三重奏

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跳时自鸣腕表

瞬跳时间显示是精密程度极高的复杂功能。稍微说点题外话:在传统机械钟表之中,指针在摆轮的驱动下不断做着连续运动。对于大多数机械表而言,摆轮的摆动频率为每小时21,600或28,800次半摆,这相当于每秒摆动6次或8次。摆轮每做一次半摆,就会驱动擒纵轮转动一格齿轮,这一运动经传动轮系传至指针。指针逐渐向前移动。秒针的运动清晰地展现出这种前进的步调,但分针和时针的渐进式运动却几乎让人难以察觉。

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跳时自鸣腕表

跳时自鸣腕表同样设有摆轮,每秒可以完成8次半摆。然而,能量并非直接传输至秒针。这些能量蓄积在一个存储装置中,只有第八次半摆发生时,才会将能量释放至第四齿轮。以此类推,在60秒内累积的能量必须在瞬时传输至分针;在60分钟之后,数字式小时显示也需要前进时,同样的瞬时能量传输过程必须同时发生。这时就会产生一个难题:小时转盘重于时针,因此需要更多能量才能驱动。不仅如此,音锤在整点时需要敲击音簧报时,因此还需要更多的能量。由此可见,这款兼具三种瞬跳显示和自鸣报时功能的腕表在能量管理上堪称是绝世之作。

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跳时自鸣腕表

百达翡丽175周年纪念跳时自鸣腕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