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奢华玩乐 >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一场没有尽头的探险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一场没有尽头的探险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4-03-27 16:03编辑:小派
分享:

这是一次在一块无垠海陆上尽情奔腾的旅程,乐享自然成为在这里最重要的也是亘古不变的追求。狂野惠斯勒我们到达惠斯勒时已近傍晚,由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纬度和中国黑龙江差不多,夏季日照时间会变得特别长,晚上9点钟天才会完全黑下来,所以我说的傍晚时分仍天光大亮。

 

狂野的惠斯勒 户外运动的天堂

惠斯勒有着狂野的一面,凉爽干燥的气候让其成为户外运动的天堂,满坑满谷都是售卖大牌户外用品的商店,价格也颇为平易近人。千万别被城中街巷的小清新打扮所迷惑,铁艺路灯的基座上往往栓得是带行程在180mm以上避震器和前后碟刹的速降自行车,而碎花石板路上走的是身穿护心甲、腿粗如柱的糙爷们儿。

房车沿着纵贯北美大陆一万公里的加拿大99号公路从温哥华机场一路北行,而我正蜷缩在座椅中默看窗外——这通常是初到一地最先上演的序曲。眼前的景象从难见高楼林立的温哥华街区到酒商吉尼斯1938年投资600万加元建设的狮门大桥,再到平静壮阔、远处孤岛飘渺的太平洋东岸,途径拥有6000亩原始森林的斯坦利市郊公园和原住民聚集地巴拉德湾,前方目的地是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地惠斯勒。

这条高速公路有个大气磅礴且名副其实的英文名字:Sea to Sky。我觉得中文把它翻译成“海天公路”并没有传达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人对这条公路的雄心和自豪。于我而言,这场旅行的序曲如理查德·施特劳斯在《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中的《日出》一样壮人心怀。在接下来的12天里,我们的房车将从惠斯勒出发,登上北美大陆西岸最大的岛屿温哥华岛做环岛旅行,出海观鲸,并深入岛北的温带雨林腹地探访陆地上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之一北美棕熊。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