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世界最大金币被偷重达100公斤

世界最大金币被偷重达100公斤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3-31 11:00编辑:orange
分享:

2017年3月28日,位于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博德博物馆27日发生盗窃案,馆藏的一枚重达100公斤、面值100万加拿大元的金币不翼而飞。世界最大金币被偷估价450万美元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是否与博物馆失窃案有关。据德国媒体报道,失窃的金币直径53厘米,厚3厘米,正面印有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头像及金币面值,背面印有枫叶图案及金币纯度99.999%字样。

文物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很值钱的,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27日报道,这枚金币是加拿大皇家造币厂于2007年铸造的5枚“大枫叶”金币之一。“大枫叶”金币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金币而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但以目前的金价计算,这枚金币的价值约为374万欧元(约合2794万元人民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