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湖南24岁女子十指变黑患罕见怪病 男友得知提出分手离去

湖南24岁女子十指变黑患罕见怪病 男友得知提出分手离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2-30 10:17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女子十指变黑,24岁女子换上了罕见疾病多发性肌炎,十个手指开始变紫色,接着开始坏死,即将面临着被截肢的危险,患上此病后男朋友也提出了分手后离开,而多发性肌炎一般患于成年人,而且女性患病的几率要比男性多。

湖南24岁女子十指变黑患罕见怪病 男友得知提出分手离去

躺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肾病、风湿免疫科病房内,24岁的杨欢看着自己发黑的十指告诉记者,自己患的是多发性肌炎,一种少见的风湿性疾病。2013年初,她拖着行李箱坐火车从深圳回怀化老家,才下车就发现自己左手食指、中指发紫。“我以为是拖箱子压着手指了,没太在意,回家后休息了两天,整个人都没力气,左手指发紫的情况没见好转,其他的手指也相继出现类似情况。”

随后,杨欢去了当地医院治疗,考虑为血液循环不好,医生建议回家带药观察,可吃药近半月都不见好转。继而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经详细检查后确诊为多发性肌炎,在医院住院治疗了20余天,手指情况明显好转,由于疾病的特殊性,杨欢仍需口服激素才能控制病情。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