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 近60%在职母亲不愿要二胎

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 近60%在职母亲不愿要二胎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7-25 17:08编辑:hanmeimei
分享:

以前规划计划生育,不少人依然偷偷生下二孩、三孩,现如今二胎政策开放,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不少女性不愿意要二胎,社会发展进步了,物价逐渐上涨,除了自家的生活所需,还有父母需要赡养,面临种种的生活压力,于是出现了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的现象。

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

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22日报道,国家卫计委日前公布《2015年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在其单独两孩政策部分,公报指出政策“实施稳妥扎实有序”,截至去年12月底,大陆共约2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约占大陆1100万单独夫妻的18%左右。

根据此前报道,截至2015年1月底,大陆累计单独夫妇再生育申请115万例。粗略估计,整个2015年,大陆单独夫妻提出再生育要求的数量不足100万。

2014年,大陆各地陆续启动“单独二孩”政策,此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及部分专家曾预测,“单独二孩”可能使当年出生人口增加200万左右。然而,政策实施两年后,提出二孩生育申请的夫妇数量才达到这一数字。一些学者判断,这个数据低于此前的估算,说明“单独二孩”政策遇冷。国家卫计委及部分专家否认“单独二孩”遇冷,认为其真正效果要等到2015年才能显现出来。令人意外的是,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5年中国大陆出生人口为1655万人,比2014年减少32万人。2015年的出生人口不升反降。这一反常情况究竟原因为何呢?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