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2千年前古沉船中现“史上最老电脑”,结构精密令人震惊

2千年前古沉船中现“史上最老电脑”,结构精密令人震惊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9-24 15:56编辑:momo
分享:

现在的电脑技术越来越先进,你能想象2前年前的电脑是什么样子吗?2千年前古沉船中现“史上最老电脑”,结构精密被用来追踪太阳系的循环,不得不赞一句古人的智慧,2千年前就能做出这样的东西。

2千年前古沉船中现“史上最老电脑”,结构精密

在地中海被发现的著名古希腊沉船Antikythera Shipwreck又有了新的惊人发现——一台2000年前的“世上最古老电脑”。据了解,这艘沉船位于距水面近50米处,于1900年首次发现,船上的大发现是西元前2世纪的科学装置“安提基瑟拉仪”(Antikythera Mechanism),也被称为“全球最老电脑”。安提基瑟拉仪的结构高度复杂,由约40个铜制嵌齿和齿轮组成,被用来追踪太阳系的循环,是相当精密的机械装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