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厦门捣毁走私团伙 5分30秒 一次惊心动魄的境内抓捕

厦门捣毁走私团伙 5分30秒 一次惊心动魄的境内抓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1-10 09:25编辑:mixiumixiu
分享:

近日,厦门捣毁走私团伙,仅用5分30秒,却也是 一次惊心动魄的境内抓捕行动。此次厦门捣毁走私团伙,是为期半年的调查。此次厦门捣毁走私团伙是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件。

厦门捣毁走私团伙

经历为期半年的境内收网、追逃和跨境执法协作,该关日前成功侦办了一起200公斤走私麻黄碱案。该案是中国与新西兰在打击走私毒品犯罪执法合作领域侦办的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件,被公安部列为部级目标督办案件,被海关总署缉私局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抽丝剥茧 一条来自新西兰的走私毒品线索

2016年5月13日,厦门海关接到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通报的一条线索,获悉新西兰警方5月12日晚在新西兰奥克兰港抓获接货人三人,同时查获利用牛皮纸纸袋作为掩护夹藏的麻黄碱199.54公斤。

接报后,该关立即对线索展开调查,于5月16日立案侦办,并成立“5.13”走私麻黄碱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办。厦门海关也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渠道,与新西兰警方开展缉毒信息互换协作,获得新西兰警方提供的一份涉案货物海运提单。

在无任何境内涉案人员直接线索的情况下,该关通过新西兰警方提供的海运提单,挖出隐藏在案件幕后的林某、王某、何某等走私犯罪嫌疑人。

7月12日凌晨,在三省市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该关抽调19名精干警力,在福建福州、江西上饶、广西南宁等三地统一开展收网行动,一举将“5.13”案件主犯林某、王某、何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侦查人员立即投入对该案另一重要犯罪嫌疑人翁某的追逃工作中。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