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全国多地现脚臭盐 消费者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全国多地现脚臭盐 消费者应该注意哪些事情?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05 10:44编辑:orange
分享: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目前宜昌市场还没有出现“脚臭盐”的情况,也没有接到相关信息和投诉,但是不排除会出现,“消费者购买食盐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到正规商超去购买,使用前注意识别,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工作人员说。

一位从事盐业生产的行业人士表示,盐有“海盐”、岩盐”之分。井矿盐大多采取钻井水溶开采法的工艺,通过钻井注水溶矿盐制取出卤水,在这过程中遇到岩石断层中渗漏出的硫化氢气体溶入卤水后,如果处理卤水工艺过程中操作不到位,极易将原生硫化氢带进真空制盐过程。“硫化氢就是有腐蛋臭味的无色气体,在食盐制成品中含有的‘脚臭味’,就来源于它。”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