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导航和打车软件起冲突?高德起诉滴滴不正当竞争!

导航和打车软件起冲突?高德起诉滴滴不正当竞争!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6-01 12:2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这年头,只要手中有一个手机在,手机上装上了高德地图,即使是形单影只,也敢天南海北的出去闯!是的,小编就是一个忠实的高德地图使用者,然而近期听闻导航和打车软件起冲突了,高德起诉滴滴不正当竞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年2月高德软件有限公司、高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德”)将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滴滴)诉至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诉称滴滴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并索赔7500万元。来自北京晨报最新消息,8起案件管辖权异议均被朝阳法院一审驳回,滴滴公司、中智公司已提出上诉。

今年2月,一名高级经理和六名掌握核心商业秘密的资深工程师,短期内相继从高德集体跳槽滴滴,疑似“在职期间或离职后几乎同时开始为滴滴公司、小桔公司服务”。高德公司提起8起不正当竞争诉讼,索赔7500万元。

8起诉讼中有7起均与竞业限制有关。高德软件诉称,公司发现,曾经的高级经理胡某从高德软件公司离职后,在竞业限制期内入职与高德有直接竞争关系的滴滴公司;滴滴公司为了帮助胡某规避竞业限制责任,与胡某本人、中智项目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中智公司)共同串通,将胡某的劳动关系放在表面上与高德无直接竞争关系的中智公司,后又迁回滴滴公司。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