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重大喜讯!我国探测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重大喜讯!我国探测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6-19 20:4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北京时间6月19日,由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表明,我国探测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深部资源探测核心装备研发”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我国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水平~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矿产资源需求急剧增大,后备探明储量严重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重大瓶颈。为保障资源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国家明确提出实施“立足国内,找矿增储”的资源保障战略,向地下深部要资源是国内外最主要的战略选择之一。然而长期以来,我国大型地球物理探测装备和核心软件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地球物理探测装备与技术落后的现状严重制约着我国矿产资源勘探的发展,也直接制约着我国参与国际资源竞争的能力。因此,开展深部地球物理核心装备研发是深部资源勘探的迫切需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