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多家央企弄虚作假 “花式”扮靓业绩平白多出2000亿!

多家央企弄虚作假 “花式”扮靓业绩平白多出2000亿!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6-26 16:2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企业做大了花花绕绕的事情自然就会增多,但不管过程如何花哨,其中各企业年底的营业额才是最终的考核!据悉,近日网传多家央企弄虚作假的相关消息,企业们都在 “花式”扮靓业绩,有的甚至平白多出2000亿的收入,天啦撸!

6月23日,审计署披露了对20家央企的审计情况,其中18家采取虚构业务、人为增加交易环节、调节报表等方式,近年累计虚增收入2001.6亿元、利润202.95亿元,分别占同期收入、利润的0.8%、1.7%。

为什么这些企业要弄虚作假?国资改革专家祝波善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分析称,虚增收入与业务考核目标的完成密切相关,这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员工收入情况,以及经营层的收入和职位。

另一方面,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在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时表示,部分企业投资经营存在风险管控比较薄弱的问题。其中,抽查的20户央企的155项境外业务,有61项形成风险384.91亿元。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