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金钱豹高管玩失踪 最贵自助餐金钱豹倒闭了吗?拖欠供应商上千万,消费者如何维权?

金钱豹高管玩失踪 最贵自助餐金钱豹倒闭了吗?拖欠供应商上千万,消费者如何维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7-06 18:08编辑:2551286548
分享:

在餐饮界享誉盛名的自助品牌金钱豹,近日也进入了歇业阶段,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据知情人士告知,金钱豹的高管集体消失,消费者难以维权,消费者有卡难退,这到底要找谁讨债呢,消费者如何维权,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7月5日,澎湃新闻来到金钱豹集团总部所在地——上海金钱豹大酒店。铭牌显示,该酒店1楼为国际美食百汇(即金钱豹自助餐),3、5、6、8曾则为金钱豹宴会厅。澎湃新闻记者发现,该门店自助餐区已于6月18日停业,宴会厅区正常运营。

在金钱豹集团总部7层,目前仅有少数被欠薪的行政办公人员在值守,但对上门要求退款的消费者,以及追讨货款的供应商,他们则是一问三不知。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金钱豹多名工作人员提到,该公司内部存在管理混乱,部分分店领导涉嫌“腐败”,再加上前任领导激进推广“预付卡”,导致了今日的困局。

金钱豹全国各店开闭店时间表。澎湃新闻记者李皙寅摄

上海两店欠薪已近1500万元

下午三时许,澎湃新闻记者来到地图上标记的金钱豹总部——位于上海市延安西路的上海金钱豹大酒店。

酒店前台立着公告称:“因公司内部工程维修,近日百汇(自助餐)暂停营业。”

有现场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称,自助餐厅6月19日就暂停营业了,公司同时拖欠员工工资和供应商货款,导致“无米下锅”。

刘先生是延安西路店日本料理案台的厨师,工作已近10年。他向澎湃新闻介绍,目前4、5月份工资均被拖欠,本月发薪日在即,恐怕也是希望渺茫。社保金也未如期缴纳,导致自己的社保账户被封号了。

澎湃新闻在金钱豹大酒店的集团总部、国际美食百汇等办公区走访发现,不少员工目前处于“想走不敢走”的尴尬状态。

金钱豹自助餐的行政人员边玩王者荣耀边说,已经被拖欠俩月工资,也不敢走,一走工资就彻底没戏了,只能守着。

在大厅,还有从异地赶来讨薪的工作人员,但也只能无功而返。

一位金钱豹延安西路店的工作人员称,自助餐店店长的工资也被拖欠,同样讨薪无门。

据澎湃新闻了解到的情况,仅金钱豹在上海杨浦、延安西路两店的自助餐们的点,合计欠薪及经济补偿金已近1500万元。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