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ITER计划东方超环 人造太阳创新纪录!

ITER计划东方超环 人造太阳创新纪录!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7-06 18:4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ITER)计划是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的一个简称,倡议于1985年,并于1988年开始实验堆的研究设计工作。经过十三年努力,于2001年完成。据悉,中国先后承办了ITER第九次和第十一次政府间谈判会议。近日,我国人造太阳装置创新纪录!

根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报道得知,国家大科学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近日实现了稳定的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等离子体运行,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一重要突破标志着,我国磁约束聚变研究在稳态运行的物理和工程方面将继续引领国际前沿。

记者5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东方超环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稳态高约束模式运行持续时间达到百秒量级的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对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ITER)计划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由于核聚变的反应原理与太阳类似,因此,东方超环也被称做“人造太阳”。

作为当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ITER计划是人类探寻未来高效清洁能源的重要途径。ITER计划将建造、运行一个可持续燃烧的托卡马克型聚变实验堆,以验证聚变反应堆的工程技术可行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