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是如何产生的? 为何相亲还明码标价?

中国式相亲鄙视链是如何产生的? 为何相亲还明码标价?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7-13 20:23编辑:2551286548
分享:

都知道中国式的相亲真的是让人无语啊,中国式相亲不仅要女方自己满意还要父母满意,对对方的学历,家庭,资产都有要求,真是让人无语啊,尤其是那些单身的适龄男女们,一到节假日绝对会被逼着到处相亲,真是有苦难言啊,并且还产生了一条中国式鄙视链,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你们外地人怎么还那么多事儿,能找个北京的够不错的了,还挑什么啊。”中山公园的相亲角,一位替儿子找对象的北京大爷,正理直气壮地训斥一位刚刚拒绝了自己的姑娘。门当户对是相亲角的铁律。在详细列出的相亲条件里,户籍、收入、房产、学历等硬性条件被格外看重。(7月12日未来网)

按照正确的三观理解,婚姻当然要有爱情基础,相爱的两个人才适合结婚。格外甚至只看重户籍、收入、房产等硬性物质条件的中国式相亲价目表或是中国式相亲鄙视链,这种赤裸裸的带着目的的相亲,完全不考虑爱情,俨然是把子女当成了商品进行交易。这显然与社会倡导的正确三观不一致,这是引起广泛争议和招致批评、指责、嫌弃的主要原因所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