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 保护效力达到93.2!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 保护效力达到93.2!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02 19:3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作为女性最容易患上的妇科疾病之一,宫颈癌是女性生产之后最常见的疾病!历年来,因宫颈癌不治身亡的女人占很大比例,然而,近日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正式上市,保护效力达到93.2!中标价格为每支580元,北京已有采购疫苗计划!

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昨日起正式上市供货。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上市的为2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在已完成招标的省份中招标价格统一为每支580元,将由各城市的社区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接种服务。由于从上市到各省市完成采购还需一定时间,目前本市尚不能接种。

 

中标价格为每支580元

北青报记者从葛兰素史克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已通过中国相关质检部门的检验放行,正式上市,并面向全国供货。疫苗的首批进口量为27.4万支,有效期至2019年11月。

目前,江西、重庆已经率先完成招标,首批疫苗昨日已到货,正陆续派送至两省市区县疾控中心和接种点。其他完成招标准入的省份也将在本周开始配送。

根据各省份的采购公告,2价宫颈癌疫苗(针对16型和18型两种HPV病毒的预防性疫苗)的中标价格均为580元一支,全程3剂共计1740元,比香港接种价格低千元左右,目前该疫苗在香港的价格约为1200港币一剂,折合人民币960元左右,三剂下来价格约在2800元左右。葛兰素史克公司表示,中标价是统一的580元一支,但由于涉及冷链管理费、接种服务费等,各省接种者最终付费价格会不同。

据悉,在目前完成招标的各省份,2价宫颈癌疫苗均被列入2类疫苗,也就是自愿自费接种疫苗。此外,2价宫颈癌疫苗已在全球132个国家及地区获批上市(包括中国大陆),全球已有70个国家将HPV疫苗纳入了国家计划免疫项目。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