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香港富商沦落为东莞街头流浪汉 11年后终于返港夫妻团聚!

香港富商沦落为东莞街头流浪汉 11年后终于返港夫妻团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06 09:21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人都说落败的风格黄不如鸡,当一个人站在辉煌的顶端的时候,虽然也恐高处不胜寒,但是最让他恐惧的应该是一旦失败之后,没有脸面对家里的老婆和孩子吧?据悉,曾经为香港富商的陈志健因为生意失败沦落为东莞街头的一名流浪汉, 11年后,在治愈者和正负的帮助下,终于返港夫妻团聚!

陈志健是不幸的,因为他从一个香港富商沦落为东莞街头的流浪汉;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遇到了“让爱回家”的志愿者们,在志愿者们不懈努力的帮助下,他找到了香港的家人。昨天,陈志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已经顺利回到了香港和家人团聚。

流浪汉原是香港人

“陈志健已经返回香港了,希望他能过好以后的每一天。”让爱回家的志愿者张世伟激动地说。陈志健是他们救助的一名流浪汉。今年1月31日,让爱回家的志愿者在东莞凤岗雁田市场门口遇到了陈志健。当时,陈志健已经在这个地方住了十年,他从来不与人交流,以垃圾桶为家,饿了就从垃圾桶里捡食物吃,困了就睡在地板上。

志愿者见到之后,频频与陈志健沟通,但他不开口说话。志愿者叫他写出个人信息时,他在纸上写下了“姓名陈志健、1948年12月生,地址广东开平冲美村”。

“我们志愿者拿到陈志健的信息之后,就与开平方面的志愿者沟通,帮助老人找家人。但大半个月过去了,仍然查询不到他的家人。”张世伟说,后来他再次去凤岗雁田与陈志健沟通,陈志健此时又写了一串号码给他。“拿到这个号码的时候,感觉像是香港的车牌,但又不完全是。当时我们就发到了微信群,群里的香港志愿者看到后,告诉我们说这是香港身份证号码。”

7月30日,张世伟与其他志愿者带着陈志健去了深圳罗湖海关派出所,并在警方的帮助下提取老人的指纹交由香港的志愿者带回香港核实。7月31日,香港志愿者发来好消息,称找到了陈志健的家人。提取的指纹与香港失踪人口的信息库里找到的指纹是相同的。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