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两虎相斗一只身亡 分析发情惹祸可能性大

两虎相斗一只身亡 分析发情惹祸可能性大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08 16:40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都说“一山不容二虎”,近日一只老虎躺在昆明动物园猛兽区的地上,任凭游客惊呼和工作人员用竹竿拨弄,都一动不动。记者联系昆明动物园动物管理科证实,确有一只老虎因与另一只老虎发生打斗,被咬住脖子窒息而死。据说是因为发情导致的悲剧。

现场 长竿拨弄 毫无反应

从游客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只成年体型的老虎横躺在猛兽区内的草坪上,有工作人员从上方观赏台伸下一根长竿对其拨弄,但它始终没有反应。看到这一幕,游客纷纷发出惋惜声。

昆明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杨戈表示,动物园有东北虎、孟加拉虎等几个虎种,都是正常混养。“老虎们在平时相处过程中,会发生一些小摩擦,你咬我一下,我咬你一下,但都不是太严重。这次一只老虎去攻击另一只,咬得比较重,大概一分多钟,把老虎咬窒息了。”

杨戈介绍,两只打斗的老虎都是公虎,被咬窒息的老虎名叫毛毛,18岁,是成年东北虎。肇事者名叫小虎,是孟加拉虎,14岁。

分析

杨戈说,大约上午10时40分左右,两只虎发生打斗,毛毛由于年纪稍长,体力稍弱,打斗过程中被小虎咬住脖子。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进行人工驱赶和分离,但事情的进展出乎意料,一分多钟时间里,毛毛因窒息死亡。

“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进行人为干预,把门打开,将小虎引开。”杨戈说,“前后就1分钟,但毛毛已窒息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