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全球多地现月偏食 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景象迷人

全球多地现月偏食 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景象迷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09 16:31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近日对天文学感兴趣的伙伴们可是有眼福了,天文预报显示,一场精彩的月偏食天象将在8月7日晚至8日凌晨上演。如果天气真的足够晴朗,我们国家的很多地方和地区都能观测到“月圆月缺”的奇妙景象哦,是不是很期待呀。

据天文专家介绍,月食是指当地球运动到太阳与月球之间时,太阳光照射地球产生的影子将月球遮挡而产生的一种天文现象。月偏食是月食的一种,即当月亮的一部分处在地球的本影之内,在地球上看来,月亮会出现部分残缺,这就是月偏食。

天文教育专家、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说,这次月偏食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23时48分开始,至8日4时53分结束,偏食阶段持续将近两个小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