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少年散谣言被教育 漏洞百出但大众深信不疑

少年散谣言被教育 漏洞百出但大众深信不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19 15:56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都说撒谎的孩子不是好孩子,撒谎是小,可散布地震谣言就有些离谱了,近日在山东地震的谣言,迅速在临沂网友圈传播开来引发网民恐慌,造成不良影响。警方找到散布者后,竟然是一位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目前警方正在依法进行教育。

“国家地震台网自动测定:2017-08-09日22:00:54在山东省临沂市青岛市、日照市潍坊市与浙江省交界地区(北纬73.84度,东经124.33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预计凌晨两点左右将有一次8.5以上地震!”

这则临沂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谣言的源头李某,由于李某系不满16周岁未成年人,本着教育保护原则,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家长对加强管教。“谣言它不是事实,但比事实更真;它经不起推敲,但比真理令人信服;它漏洞百出,但大众深信不疑。”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