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游客丽江被打宣判 云南旅游还敢不敢去?

游客丽江被打宣判 云南旅游还敢不敢去?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2 15:59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去年网上的香格里拉打人事件还让人们没有缓冲过来,近日广受关注的女游客丽江被打案于丽江市古城区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丽江本是一个充满人们幻想的城市,却因为屡屡事件让游客们望尘莫及,究竟管理的制度,还是人性的挑战?

被告人和荣松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被告人杜澄、曹二车龙补、吴原华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赵智、和凌波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在此前的庭审过程中,有辩护人认为,六名被告人更适用于故意伤害罪,而不是寻衅滋事罪。古城区人民法院认为,六名被告人主观上具有寻衅滋事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的行为,情节恶劣,构成寻衅滋事罪。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实施寻衅滋事行为同时符合寻衅滋事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构成要件的,依照处罚较重的犯罪定罪处罚,因此本案应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此外法院认为,被告人和荣松在楚雄州南华县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一人轻伤的后果,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