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最美的哥火场救人 被救老人:没他就没我们了

最美的哥火场救人 被救老人:没他就没我们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6 15:45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都说水火无情,火灾来临的时候恐怕只有坐等消防员叔叔了,据悉,近日道湖北“最美的哥”,雷月新的火场救人善举再一次被人们点赞。据荆州电视台报道,被救老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表达了对雷师傅的感激之情。被救老人称,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了。

“没有他的话,就没有我们两个老人了。”被救老人赵启贵说,“当时好大的火,吓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老人介绍,当时已经很晚了,他们已经都睡着,突然听到门外有人敲门,才醒过来跑出门外。“火都有五六米高,房顶都烧着了。”被救的老人蔡明枝说。

8月16日,起火的柴房、猪圈等已经修缮。从地上破碎的瓦片和墙上被熏黑的墙壁来看,当晚的火势很大。

“的哥”雷月新回忆了当时的情景:8月12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从荆州到马山的路上,看见路边民房失火,情急之下就把周围的居民都喊起来了。

最美的哥火场救人

消防民警:若没他报警,后果非常严重,

起火的房子在居民聚集的地方,附近的居民被雷师傅叫醒之后,都及时跑了出来,避免了更多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当时是12点,司机正在敲对面的门。我们听到吵闹声,开着窗户看,就看到这里的房子起火了。司机在喊,快起来帮忙救火。”荆州区八岭山镇居民段长香说。

“村民们有的拿水,有的拿桶,有的救火。”荆州区八岭山镇居民李碧芳说。

荆州市消防支队荆州中队中队长助理杨秋当时也出警赶到现场。据他介绍,起火的房屋为木质结构,燃烧速度很快。“他第一时间发现火情报警,疏散群众,挨家挨户去敲门。如果雷师傅当时没有来报警,没有疏散,那么后果非常严重。”杨秋说。

据介绍,雷师傅开出租车已经四年,是公司的消防志愿者,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