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游客蹦极坠落悬崖 盘点蹦极注意事项

游客蹦极坠落悬崖 盘点蹦极注意事项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8-26 16:06编辑:dingxiaoxuan
分享:

生活中总有很多的伙伴们喜欢挑战极限运动,蹦极当然也是其中之一啦,据悉,近日在北京一景区内,一名游客蹦极时发生意外,从绳子上坠落后掉入水中。这位游客身上的安全绳一开始并没有断,弹到第三次时,人在下落过程中没被绳子拉住,径直落入水中,“啪”地一声落水,引发围观游客惊叫。

知情人介绍,是由于卷扬机失控所致,幸运的是,下落时距离水面很近,游客无生命危险,已送往医院治疗。

蹦极注意事项

★确保绳子垂出去的方式能够让你安全弹跳,如果绳子被钩住或缠在一起的话,你就有可能受伤。

★许多蹦极点都使用一条主安全绳,另外还有一条备用绳,以在第一条发生断裂时派上用场。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故,第一条安全绳断裂,而备用的那条长度又不对。

★如果绳子看起来磨损得厉害,不要进行蹦极。绳子有使用期限,超出期限必须更换。一些蹦极点的管理者可能使用超出期限的绳子。

★蹦极在气候温暖、阳光灿烂的旅游点尤其流行。绳子会受阳光暴晒的影响,因此紫外线辐射也应列入缩短绳子使用寿命的因素。如果要进行蹦极活动,最好在早晨,在绳子完全处于阳光暴晒和高温之前。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