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炫舞机器人揭秘北京8分钟!

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炫舞机器人揭秘北京8分钟!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26 14:3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昨天(2月25日),轰动全球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于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这一时刻,全球市民都表示瞩目,各大媒体品台都在相机报道着闭幕式的最新动态! 其中,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以高科技元素惊艳全场。舞动的中国智慧让人难掩激动之情!

2月25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图为闭幕式上的“北京八分钟”表演。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8分钟”以高科技元素惊艳全场。24面冰屏由智能机器人操作,与轮滑演员精准互动,舞姿曼妙流畅,鸟巢、国家大剧院等景象一一在屏幕呈现,传统中华文化与现代人工智能实现了完美融合。

这24台智能移动机器人由中国最大机器人生产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这是中国新一代智能机器人第一次在国际赛事上表演高难度舞蹈动作,机器人不仅要完成自身16套动作编排,还要与演员、地面投影进行联动表演,实现了技术领域的多个突破创新。

“演出不允许有一丝一毫误差,哪怕其中的一台机器人有一秒的延迟或动作偏差,都将导致整个演出的失败。”项目负责人张雷介绍,如何智慧和汗水完美呈现出科技效果,是他们每天努力拼搏实现的目标。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