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淘宝刷单诈骗获刑 涉案金额共计12.9万余元!

淘宝刷单诈骗获刑 涉案金额共计12.9万余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5-24 20:33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身在这个网络社会中,工作中多方面的运行都离不开网络,很多打工族和白领都很想在休息时间从网上找个兼职赚点外快,未曾想网上兼职陷阱多,一不小心就掉进去了!近年来,有关淘宝刷单诈骗的案件日渐增多,就在前不久,一男子淘宝刷单诈骗获刑,涉案金额共计12.9万余元!

近日,连南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苏某、陈某波、陈某贵结伙虚构垫资进行淘宝刷单兼职可以返还本金及获取佣金,诈骗了多个省市共15人的钱财,涉案金额共计12.9万余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十个月、二年六个月不等。

法院介绍,去年2月5日~3月13日,苏某、陈某波、陈某贵在租住的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一房间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由苏某获取兼职人员信息后,冒充需要刷单的淘宝网商家、兼职招聘公司,发送高薪聘请大量兼职人员的信息。后苏某、陈某波、陈某贵在QQ上与被害人聊天过程中,承诺被害人垫资进行淘宝刷单兼职以提高淘宝网商家销售量后可以返还本金及获取佣金,诱使被害人扫描他们提供的二维码进行支付。而二维码实际上是三人事先在各类售卖手机充值卡、网络游戏充值卡平台下订单形成的支付二维码。充值卡被购买后,苏某再将充值卡进行销赃套取现金。去年3月17日,连南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抓获苏某、陈某波、陈某贵,并从出租屋内缴获多部手提电脑及无线上网卡、移动硬盘。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