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北京公积金新政 市民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

北京公积金新政 市民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14 12:0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提到公积金,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贷款买房吧?那么,你可知道你从业多少年缴费多少年限的公积金才可以贷款?在不同城市又可以根据公积金缴纳年限贷多少款呢?今天(9月14日),北京公积金出新政, 市民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你觉得如何?

就在刚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几个重磅政策。其中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关于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归集服务水平的通知》将彻底改变未来市管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这些政策将从9月17日、也就是下周一正式施行。

这里面,“认房又认贷”、“缴存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异地购房不能随意提取”都是关键词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

缴存超11年,才可贷120万

过去,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是120万元,缴存时间的长短并不会影响额度的多少;新政将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为体现制度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最高可贷120万元。

计算缴存年限时,也会有几种特殊情况。如果缴存年限不够1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他举例,如果缴存期限是13个月,也会算为两年,可贷20万元。此外,如借款申请人为已婚的,核算贷款额度不会相加得出,而是以夫妻双方中缴存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

举个栗子!如果是22岁大学本科毕业职工,就职后开始缴存公积金,正常情况下可贷满120万需要缴存11年以上,也就是34岁左右。“这主要是为了引导市民合理住房消费,落实‘租购并举’、‘先租后买’。”这位负责人说。“二套房”既认房又认贷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