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美伊联大隔空互批 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

美伊联大隔空互批 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9-27 11:0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国际新闻报道得知,美国和伊朗领导人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分别发表演讲并互相抨击。美伊联大隔空互批,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多家航空公司的德黑兰航线受到影响。据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外交政策顾问韦拉亚提表示,美国方面与伊方领导人会面的想法纯属“痴心妄想”,永远不可能实现。

在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之后,多家航空公司的德黑兰航线受到影响。

美国和伊朗领导人9月25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期间分别发表演讲并互相抨击。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公开批评欧盟试图绕过美国对伊制裁的新举措。分析认为,随着11月美国对伊朗能源业制裁日期的临近,美伊交锋将会更趋激烈。受此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创下近4年来新高,美伊交恶还将对中东地区局势产生巨大冲击。

美国——

指责伊朗为“恐怖主义的全球头号赞助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继续对伊朗和其领导人进行抨击,他指责伊朗为“恐怖主义的全球头号赞助者”。他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对伊朗进行经济施压,切断伊朗政府的资金来源,要求所有国家“孤立伊朗政权”。

今年5月,美国政府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今年8月美国重新启动对伊朗金融、矿产、汽车等非能源领域制裁,并将于11月5日重启对伊朗能源业和其他领域的制裁。

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欧盟一直在努力设计一个可行的法律框架,以保护其公司免受美国制裁的影响。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24日晚在纽约称,欧盟将成立法人实体,以绕过美国制裁,继续与伊朗进行合法贸易活动,该体系也将对其他地区的伙伴开放。德国媒体的评论称,这一特殊渠道将为伊核协议注入新的活力,让伊朗得以对抗美国的制裁。

对于欧盟的举动,蓬佩奥25日说,欧盟宣布成立法人实体以绕过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蓬佩奥表示,他对欧盟的行为感到“失望”,认为此举是对伊朗的支持。

美国舆论认为,美方各种高压手段不断升级,是希望通过复制“以压力促谈判”的策略,迫使伊朗重返谈判桌,签署一个符合美国利益的新协议。此次联大会议前,美国政府官员曾相继释放美方期待与伊朗领导人进行会谈的意愿。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