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大疆创新员工“喊冤”大疆发反腐公开信回应质疑

大疆创新员工“喊冤”大疆发反腐公开信回应质疑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1-30 12:19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军训,DJI大疆创新以"飞行影像系统"为核心发展方向,通过多层次的空中照相机方案,带给人类全新的飞行感官体验,以领先的技术和尖端的产品为发展核心,不仅填补了国内外多项技术空白,并成为全球同行业中领军企业!近日,大疆创新员工员工向汪滔发出“喊冤”的匿名信的新闻事件引起业界的热议,这是怎么回事?

针对有员工向汪滔发出“喊冤”的匿名信,1月30日,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以公开信作出回应,称近期公司内部反腐工作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部分被辞退的涉事员工“自我辩白,在公司内外添油加醋地散播谣言”。

1月17日晚间,大疆创新发布内部反腐败公告,指公司近期处理多名涉嫌严重贪腐的人员,2018年由于供应链贪腐造成平均采购价格超过合理水平20%以上,保守估计造成超过10亿元人民币损失。

但其后有自称是大疆创新的涉事员工提出质疑,称公司的反腐工作存在问题,特别是名单传出后对离职员工的声誉造成不良影响。该名员工以匿名信的形式向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发问,认为自己是清白无罪,表示“愿意接受任何形式的调查”。

不过在公开信中,大疆创新否认了上述说法,并表示公司治理职务腐败的工作一而再、再而三被挑战:“一些被辞退的涉事员工自我辩白,在公司内外添油加醋地散播谣言,将负责反腐内审工作的同事描述为派系社团,掩饰甚至美化自己的工作过失与不当行为。”

大疆创新称,职务腐败问题对整个产业链的影响巨大——从原材料采购、加工半成品到最后成为企业可用的零件,即使每一环节的腐败使得采购成本只上升5%~10%,经过三层产业链到达企业时,成本在无形中增加了16%~33%,“令人触目惊心”。

对于此次反腐名单公布可能对涉事员工的声誉产生影响,大疆创新称欢迎各用人单位积极联系公司进行所需的人事背景调查,大疆将全力配合,提供详实客观的反馈。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