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韩国网友号召螺蛳粉申请非遗 中国网友调侃:做你的韩国泡菜就好了

韩国网友号召螺蛳粉申请非遗 中国网友调侃:做你的韩国泡菜就好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23 12:2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好吃的东西理应世界闻名,这是大众都接受的,尤其是国内美食享誉国际的时候,自然是值得骄傲的!可是,近日有关韩国网友号召螺蛳粉申请非遗的新闻消息曝光之后引来国内诸多网民的不满,中国网友调侃:做你的韩国泡菜就好了,螺蛳粉的口感和韩国拉面很像就申请非遗?这是什么瞎借口!

螺蛳粉作为我国广西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是近日却有韩国网友号召要为“螺蛳粉”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甚至有很多韩国网友留言表示支持。

他们的理由是:螺蛳粉的口感和韩国拉面很像,甚至有人称应该把螺蛳粉像端午祭一样,成为韩国向世界展示的另外一张名片,推广给全世界。

部分韩国网友留言也非常有意思,他们有人称“螺蛳粉应该成为韩国的金字招牌”,小编只能说,韩国网友太喜欢吃中国的螺蛳粉,对于此也有中国网友调侃说,做你的韩国泡菜就好了。

虽然只是网络带有调侃的留言,但是也透漏出我们在文化保护方面需要加强,也提示我们餐饮企业一定要重视品牌建设及保护,不能将自己的传文化被别人“占为己有”了,但是这也是对广西螺蛳粉的一种肯定!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