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刘梦洁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 湖南大学论文抄袭事件展开调查

刘梦洁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 湖南大学论文抄袭事件展开调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3-30 19:5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自娱乐圈内艺人翟天临被爆出学术不端学历造假的新闻事件之后,关于知名人物学历造假的问题引起热议!许多网民都觉得,学术造假问题涉及的东西很多,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假的永远都是假的,任何一个人学历造假,都不能被原谅!

针对有微博网友举报湖南大学硕士毕业生刘梦洁学位论文涉嫌抄袭一事,3月28日上午,湖南大学官方微博@湖南大学通报称,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展开核查。

3月27日,微博账户@用户3654455124发帖称,他是云南财经大学一名教师,2017年3月,以“腐败对企业逃税的影响效应研究”为题,申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没有通过。该项目也是他博士论文选题方向,并于2019年3月21日完成博士论文写作。然而,在论文查重过程中,他发现博士论文与湖南大学学生刘梦洁于2018年4月完成的硕士论文“腐败对企业逃税的影响研究”累计重复了15626字。经过他仔细对比,刘梦洁的硕士论文剽窃了他的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用户3654455124通过网帖表示,他向湖南大学反馈此事后,湖南大学研究生院一名老师打来电话说,经校方初查,刘梦洁的硕士导师是该校副教授洪源,也是其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评审专家。

@用户3654455124还在网帖中指出,徐梦洁的剽窃行为,影响了他博士论文的重复率及学术声誉,他已向湖南大学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反映此事,要求尽快查处,惩治学术腐败。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刘梦洁于2016年报考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硕士研究生被录取,报考专业为税务。

另据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官网信息显示,洪源现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财税系副主任,长期致力于财税理论与政策、政府债务风险管理、财政绩效管理等领域研究。

就上述举报内容,澎湃新闻联系洪源求证相关情况。3月28日,洪源通过邮件回复澎湃新闻称,“谣言止于智者。事实的情况我们已经仔细向学校汇报。学校正在积极地调查处理此事。一定会给出外界一个公正且符合事实的结果和声明的!”

同日,@湖南大学发布通报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对该校硕士毕业生刘梦洁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的反映。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展开核查,结果将及时公布。该校对于学术不端行为一贯零容忍,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