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最新公布 2019城市排名中你居住的城市上榜了吗?

《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最新公布 2019城市排名中你居住的城市上榜了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5-25 18:22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相关报道得知,5月24日,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从这份2019城市排名中,仔细找找,你居住的城市上榜了吗?据悉,2019年,四座一线城市依旧是北上广深,15座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

头部4座新一线城市的位次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一次跌出这一梯队,昆明则是新一线城市名单中唯一一座新入榜城市。

在本次发布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二线城市共有30个,三线城市共有70个,四线城市共有90个,以及五线城市128个。以下为2019年中国城市分级完整名单,包含337个地级以上城市:

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城市发展与大学建设往往紧密相连,大学可以支撑一座城市硬实力与软实力的提升,而城市建设水平的高低也会影响大学资源的多少。

软科对4个一线城市、15个新一线城市和27个二线城市的软科2019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上榜高校进行了分类统计。

统计结果发现,一线城市中,北京的上榜高校最多,达到39所,其中4所跻身全国前20强。上海和广州分别有22所和13所高校上榜,而深圳则仅有两所高校上榜。

作为新一线城市,武汉和西安的上榜高校数量均达到18所,并列全国第三。二线城市中,上榜数量最多的为哈尔滨,共计11所。而珠海、中山和台州也成为了仅有的3个没有高校进入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二线城市。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