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可以乘坐高铁去喝下午茶了!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 可以乘坐高铁去喝下午茶了!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9-06-13 11:4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在你的认知中,从重庆或是天津北京去香港是不是只能做飞机?当高铁在市中心的全面建设,从重庆直达香港的高铁也全新开放,今日上午11时重庆直达香港高铁首日车票正式开售,也就是说,最早7月11日仅需7小时37分就可以从重庆直达香港了!喜欢吃香港美食的你这下可以乘坐高铁去喝下午茶了!

早上还在重庆吃小面

下午就能坐火车到香港喝下午茶

像这样巴适的生活

马上就可以安排上了!

复兴号列车 来源:中国铁路

今日上午11时

重庆直达香港高铁首日车票正式开售

也就是说,最早7月11日

仅需7小时37分

就可以从重庆直达香港了!

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每年无数次打卡重庆的成都吃货们

筷子都准备好了吗?

小编注意到,目前只能买到7月11日当天的车票,截止今天下午16:25,一等票和二等票都还算充裕,想要体验一下首班车的话,就赶紧行动起来,手慢无!

这趟G319/320次列车经由渝贵快速铁路、贵广客专和广深港高铁运行,沿途经停遵义、贵阳东、桂林西、肇庆东、广州南和深圳北站,G319/320次列车在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20,终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时间为15:57,车程为7小时37分钟。

重庆—香港西九龙站的全程票价也已经公布▼

二等座票价为660元

一等座票价1056元

商务座1979元

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小编在网络上搜了一下,7月11日重庆直飞香港的机票最低价为1131元,和高铁二等座相比,高出471元。

这还是工作日的票价,节假日高峰期就更不用说啦!

重庆到香港的高铁仅需7个半小时,成都到重庆仅需2小时左右,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一大早从成都出发,途径重庆前往香港呢?

目前来看,是不可以的!

就7月11日当天来看,成都前往重庆最早的一班动车,也要上午8:52才能抵达重庆,而重庆前往香港的列车,在上午8:20就要出发。

因此,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一天坐动车抵达重庆,稍作调整,领略一下山城美食美景,第二天一早再出发前往香港,嗨吃嗨玩,买买买!

目前,从香港返回重庆的列车G320也已经开售,14:53从香港西九龙出发,22:26抵达重庆西站,用时7小时33分。

这些通关攻略你必须知晓

▲▲▲

如果你是第一次坐高铁去香港的话,还有这些功课需要提前做好!

为了方便香港和内地来往旅客,自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采用“一地两检”政策。也就是说,在香港西九龙站高铁站内,可以一次性直接经由香港和内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两次检查,同时完成清关、出入境以及检验检疫手续。

同时,准备去香港的小伙伴,还需要准备一个“港澳通行证”。自2019年4月1日起往来港澳通行证实行“全国通办”,也就是说,不管你是成都户口还是非成都户口,只要带下面的材料就可以去出入境办理。

1.《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公民除外)(居民身份证在申领、换补发期间,可提交临时身份证)。

3.未满16周岁公民应提交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并由监护人陪同申请,同时提交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监护关系证明(在公安户政部门已登记或曾向出入境部门提交过监护关系证明的免提交监护关系证明);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陪同人还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监护人的委托书

监护关系证明包括:《出生医学证明》、载明监护关系的户口簿、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监护关系公证书。

4.出入境证件照(出入境可免费拍摄,也可到照相馆拍摄但需收费)

成都—重庆—香港

小编的下一个目的地已经mark上了

然而一翻日历

距离下一个长假还有漫长的3个月!

实名羡慕那些

考完以及即将考完大考的孩纸们

不管怎么说

今年夏天,都要嗨起来鸭!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