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体育 > 女排夺冠!中国女排棒棒哒

女排夺冠!中国女排棒棒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8-22 08:34编辑:hope
分享:

里约奥运会上,最牵动国人心魂的比赛,莫过于女子排球决赛。中国女排一路走来殊为不易,但即便是再艰难的比赛女排姑娘们也都顽强的拼过来了,并且一路杀进决赛。女排夺冠,时隔多年的这枚金牌是对姑娘们努力拼搏最好的汇报。女排夺冠,祖国为你们喝彩!

女排夺冠

当中国女排拿下最后一分,当中国国歌响彻里约赛场,万里之外的中华大地成了欢乐的海洋。

一句“女排精神”,激发了多少爱国的情愫,鼓舞了几代人的斗志。我们不会忘记,30多年前的1981年11月16日,中国女排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夺得女排世界杯的冠军。在改革开放大幕刚刚拉开的时候,女排姑娘用冠军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力量,激发了中华民族崛起的信心,让中国人感受到了新时代的自尊、自信、自强。

女排精神之所以感人肺腑,与其中蕴含的浓烈爱国情怀密不可分。论单个队员的身体素质,中国女排姑娘未必是最好的,但她们以永不服输拼搏到底的精气神,以为祖国和人民而战的全力付出,成就了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她们艰难夺冠创造的奇迹,让全世界的中国人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为今天的中国注入了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