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至尚单品 > VENTI“海洋系列” — 与海洋的约定

VENTI“海洋系列” — 与海洋的约定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8-02 12:39编辑:vdo
分享:

法国时尚珠宝品牌VENTI 特别联合“帆动中国”,展示最新一季的“海洋系列”珠宝设计。定于3月26日到4月21日期间的“帆动中国”帆船城市巡航,将承载着VENTI“海洋系列”在整个活动所停靠的5个城市(包括深圳、厦门、宁波、上海、青岛)进行展示。此次帆船城市巡航是为了配合2008北京奥运前夕的一系列体育运动活动,是中国现代航海史上的第一次的大帆船集队航行。而VENTI品牌就将陈列于这些大帆船的豪华舱中,同台展出的还有法国其它奢侈品如:国际等级的腕表、葡萄酒、手机等。

VENTI的“海洋系列”,是品牌对于自然、环境的又一新的关注焦点,延续了VENTI一直所倡导的“感悟生命、品味生活”的理念。从自然花卉到海洋生态,VENTI也在设计的同时加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海洋生态是世界生态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近年来由于全球气候的异常变化,许多海洋生物的生长区域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例如,中华白海豚这一世界范围内最为濒危的海洋生物物种。在近十年的世界合作保护研究下,中华白海豚数量有所增长并可以与人类一起友好的生存下去。与此同时,许多珍贵的海洋物种却没有像中华白海豚这样得到全世界的重视和保护,由于一些人为或自然因素所造成的生存区域以及生产条件的破坏,更多海洋物种也正面临着巨大的生存繁衍的危机。

令人欣喜的是VENTI品牌借此次活动之际,通过展示最新“海洋系列”产品,提出了让世人不得不正视的全球环境以及海洋生物的保护问题。为了更加清晰的表述这一主题,品牌在本次活动的陈列方式上进行了深入地思考,展柜的设计更加入了抽象的树木、河流干枯后留下的龟裂的土地以及代表海洋的符号化的蓝色——当地面的水资源越来越少,原本舒展的树木、花草也开始枯萎卷曲,大地渐渐的龟裂,到处布满深向地底的缝隙,没有任何生物能够继续生存在陆地——希望人们可以在欣赏首饰的同时,听到VENTI的呼声——渴望人类继续维护大自然良好的生态平衡,并在活动期间,以各种形式向社会倡导了品牌所一贯呼吁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得迫切性。

如同VENTI名称中所含有的象征“自由、自信、自我”的意义,品牌的设计都由专署的设计师团队,以及特邀的国际新锐珠宝设计师们精心打造设计而出,天马行空的想象,与自然界的完美结合,使得VENTI 的每一件产品都如艺术品一般富有强烈的个性和独特的韵味。让观者不能不被其散发出的气息所吸引,并为之心动。

VENTI珠宝产品设计强调 “ART DECO”风格。风格所呈现出的是完美的结合了手工业和工业化制造的高新技术,强调注重传统的装饰与现代造型设计的双重性原则。它既反对以新艺术运动、工艺美术运动中的自然装饰、中世纪复古等过于繁琐的艺术形式,也批判单调的工业化制造。因此,在珠宝设计这一过分强调手工制作的领域之中,开辟出一条集现代与传统、既强调装饰意义又不失简洁风格的道路。VENTI今季的“海洋系列”珠宝首饰亦是如此。采用色泽淳厚的黑玛瑙和光晕自然的珍珠母贝等天然材质搭配以贵重金属,以自然的线条刻画出的海豚、鲸鱼、海星、水母等一系列海洋生物,灵动活泼、简洁大气。

不禁让人想到品牌的设计师们在勾勒着珠宝所独有的奢华的同时,也秉持着一颗真诚之心向世人讲述着“人和自然”之间和谐美好的生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