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至尚单品 > 智能手表 全新腕表时代

智能手表 全新腕表时代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3-08-22 10:12编辑:小派
分享:

传统腕表与人类的有着太多年的交集了随着历史与时代的不不断变化,腕表对于人类的意义也逐渐改变了许多,从单纯了解时间到后来腕表渐渐演变成一种身份的象征,一种生活的品质。在高科技发达的今天智能腕表崭露头角。看看它将发生怎样的改变。

“手腕”的战略位置

“手”作为人类直接参与人类文明创造最多的肢体部分,在日常活动中使用频率最高。而手腕作为手掌与手臂的连接部位,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从军事学和广告学角度来说,是无可替代的,其独一无二的战略意义注定了手腕不会被闲着,也注定了手腕会成为众多“兵家”的必争之地。这种竞争推动着手腕装饰文化不断被孕育和向前发展。

方寸之间的装饰文化

经考古发现,自人类文明初期开始,人类的手腕部分就以手链的形式开始装饰饰物。受制于生存环境的制约,当时存在手腕间的物品,有的是用于自我防卫和生活工具;有的用于展示战利品,是荣耀的象征。并认为这些装饰能为他们趋吉避凶,消灾解难。

出土于维伦多夫的维纳斯圆雕裸女中,在其手腕部刻有手镯一类装饰品。在出土于伊斯图里兹 的骨雕人像中,也刻有类似手镯的装饰品。在国内,距今六千年左右的半坡遗址,在山东曲阜西夏候新石器时代遗址等,考古学家均发现了陶环、石镯等古代先民用 于装饰手腕的镯环。从而可以看出,手链和手镯是人类历史上手腕装饰的最主要的表现方式。

手腕装饰的具体功能

手镯和手链作为手腕装饰文化的主要表现形式,其在人类发展史上不断的传承和发展,它的主要功能有以下几点:

工具功能:在人类文明早期是为了应对环境和生存的需要。

社会功能:是财富地位和力量的象征。

宗教功能:是一种图腾崇拜,作为一种护身符。

装饰功能:是美的体现,作为一种纯粹的装饰。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