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至尚单品 > 红色碧玺-寓意吉祥富贵的奢华之旅

红色碧玺-寓意吉祥富贵的奢华之旅

来源于:花花女人2014-10-12 00:21编辑:vdo
分享:

  建筑系列红碧玺戒指

中国人热爱碧玺的传统由来已久。慈禧太后对碧玺可谓情有独钟。在她的殉葬品中,有一朵用碧玺雕琢而成的桃红色莲花,重量有36两8钱,足足有一公斤多,当时的价值为75万两白银。而中国人喜爱碧玺不仅因为谐音“辟邪”寓意吉祥,人们更为他瑰丽的光芒所倾倒。而红色碧玺也因为吉祥被很多人所喜爱。

  红色碧玺-寓意吉祥富贵的奢华之旅

  Pomellato 宝曼兰朵Pom Pom 系列镀铑抛光白金镶嵌红碧玺戒指

  都说碧玺色彩丰富,但最为丰富的色调则是或浓或淡的那抹红。从粉红至深红,所有的红色调都叫做红碧玺。如果你是个对色彩和宝石都饶有兴趣的人,可以尝试寻找两粒颜色相同的红碧玺。但很快你会发现这是件难度与找到两片相同树叶等同而语的事情,因为即使色调接近,你也很难找到颜色完全相同的两粒红碧玺。

红色碧玺-寓意吉祥富贵的奢华之旅

  Tiffany & Co. 蒂芙尼铂金镶嵌钻石及红色碧玺吊坠

  红碧玺中的圣品被称为“红宝碧玺”,意为像红宝石一样的碧玺,是红火兴旺的象征。红宝碧玺纯正、艳丽且极为稳定的红色,在多彩的宝石世界里除红宝石之外,很难有一种宝石能与之相比较。她红色的能量使人热情、奔放、舒爽,还具有辟邪护佑、为人带来好运的美好寓意。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她珍贵和稀有的品质,这种艳丽出色的宝石被科学家赋予决断性的特质:色彩纯正、艳丽且极为稳定。

  慈禧太后非常喜爱碧玺。但见多了稀世珍宝的她,最钟爱的碧玺是大红色中微带粉的品种,称之为“桃红碧玺”。 坊间对于桃红碧玺的色彩有多种不同的说法,其中色深的称为“双桃红”,浅色的称为“单桃红”。桃红虽美,但碧玺中最受推崇的还是如红宝石般火红的“红宝碧玺”。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