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名贵钟表 > 揭开时间的面纱 探寻镂空表的魅力

揭开时间的面纱 探寻镂空表的魅力

来源于:凤凰网时尚2011-08-01 18:32编辑:vdo
分享:

镂空表魅力何在?

在所有描述女性绰约之美的经典影像中,恰到好处者大约都难以逾越白居易笔下的“犹抱琵琶半遮面”或梦露《七年之痒》中的以手遮裙。假若腕表一如美人,那么镂空表所具有的视觉魅惑,则正如一具活色生香的诱人胴体在蕾丝、雪纺或面纱轻掩巧饰下所展现的曼妙身姿。它既不像正装表般矜持傲慢,也不像镶钻表般雍容张扬,但正是这游离于似透非露、若隐若现之间的微妙尺度,却造就了玲珑剔透、倾倒众生的镂空表。

在日复一日的雕琢与演绎中,别具一格的镂空表艺术也便就此诞生了。

为什么要有镂空设计

自钟表问世之日起,才华横溢的设计大师们便开始为机芯中齿轮、拉杆和弹簧间的相互作用而着迷。他们将腕表机芯中的各种夹板予以镂空,以展现深藏于作品内部如芭蕾般曼妙的精彩舞姿。在日复一日的雕琢与演绎中,别具一格的镂空表艺术也便就此诞生了。

镂空表不仅具有着令人惊叹的艺术造诣,其玲珑剔透的曲线更引领鉴赏者透过由时、分、秒组成的微观世界揭开时间的神秘面纱。为实现这一终极目标,镂空表的设计师需要穷尽无限的耐心、非比寻常的艺术天赋和超凡极致的工艺技巧,才能最终完成一个个令人叹为观止的透视结构。正如一件晚礼服的雍容华贵不仅来自于恰当的剪裁,在对腕表进行镂空处理之后,能工巧匠们还必须在其上添加极尽优美的雕花饰纹,才能最大限度地突现其华美,并使鉴赏者无论透过任何角度,均能欣赏到射入机芯中的光线。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