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研究生11年多次被判死刑终获无罪 申请294万国家赔偿 青春如何索赔?

研究生11年多次被判死刑终获无罪 申请294万国家赔偿 青春如何索赔?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5-11-17 10:36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研究生11年多次被判死刑终获无罪 申请294万国家赔偿 青春如何索赔?2003年10月27日晚,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发生一起凶杀案,同校曾爱云被作为重点嫌疑对象被关押了4382天,而且湘潭中院分别于2004年9月、2005年12月、2010年6月三次作出判处曾爱云死刑的判决,其本人和家人均因此受到严重冲击和伤害,十年生活因此受到极大破坏。

研究生11年多次被判死刑终获无罪 申请294万国家赔偿 青春如何索赔?

现在法院二审裁定被告人之一曾爱云无罪,曾爱云向一审判其死刑的湘潭中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要求赔偿其人身自由损害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294万余元,同时要求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礼道歉。曾爱云告诉澎湃新闻,湘潭中院已受理他的申请,并定于12月1日听取意见。网友听闻表示十分同情和支持。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