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今日首部反家暴法施行 受理后人民法院72小时做出裁定

今日首部反家暴法施行 受理后人民法院72小时做出裁定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6-03-01 15:07编辑:00123qaz
分享:

导语:首部反家暴法施行,中国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在12.27号通过后已经在 今日正式开始实施,从此对家庭暴力说不,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全国人民都认识到不允许家庭暴力的发生,首部反家暴法共六章38条,将于今日起施行。

今日首部反家暴法施行 受理后人民法院72小时做出裁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12月27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作为我国首部反家暴法,该法共六章38条,将于今日起施行。

反家庭暴力法明确指出,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实施的暴力行为,参照本法规定执行。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