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男子出狱后幡然悔悟 收留40个孩子!

男子出狱后幡然悔悟 收留40个孩子!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4-19 10:21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这些年,因酒后闹事、激动伤人等案件被锒铛入狱的大有人在,被判刑期间,闹事者多是常夜不能寐,幡然悔悟,洒泪断肠,决定出狱后改头换面重新做人!据悉,身在濮阳县庆祖镇郎寨村的一名男子就因酒后犯事被判入狱3年6个月,现今出狱后的他幡然悔悟,做起了善事,收留了40个孩子!

蜷曲的头发、雪白的衬衣,39岁的刘甫看起来依然潮味十足。在没出事之前,他是一个民间艺术团的老板,在濮阳及周边,小有名气。

可是一夜之间,他的人生轨迹变了,因酒后犯事,他被判入狱3年6个月……在失去自由的煎熬中,他尝尽了难以言喻的苦楚。

高墙里,他常夜不能寐,“幡然悔悟泪断肠”。

“家人是我最大的动力,我也从没绝望过,常跟狱友说,如果我们把自己都看轻了,咋还指望大家看重你?”2014年1月,他提前9个月获释。

他说,自己要像个“不倒翁”,面对一次次打击,不应倒下而应更高地弹起。

出狱后,他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利用专长创办民间杂技学校。3年来,他搬了几次家,先后收留了近40个“特殊孩子”,包括孤儿、残疾、单亲家庭孩子等。

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不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教授杂技,从创办之日起,他从未向这些孩子收取过任何费用。

每月两万元左右的开销,让他和妻子辛苦挣的几十万元积蓄投入其中还不够,把老母亲的几万元养老费也搭进去了。

“学校里能多一个学生,或许以后监狱里就能少一名罪犯。”此举也引发了不少质疑。对此,他很淡然,“也不图什么名和利,做事只求心安就好。”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