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全市倒塌房屋172间!

广州突发特大暴雨 全市倒塌房屋172间!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09 11:3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夏季多雨,这是普遍现象!然而在少雨的广州近期来迎来的暴雨却让民众有些吃不消!从5月7日起,广州突发特大暴雨,导致全市倒塌房屋172间,转移群众6925人!好在目前未曾有伤亡情况发生!

5月7日,广州市多地突发特大暴雨。7日11时30分,广东省防总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广州市三防办通报,强降雨已造成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和花东镇、增城区中新镇、黄埔区九龙镇等地出现严重水浸。初步统计,全市倒塌房屋172间,安全转移群众6925人,全市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广州突发暴雨

打破广东3小时雨量极值

7日凌晨到中午,广州花都、增城、黄埔先后突发特大暴雨,打破了广东省3小时雨量极值,也刷新了广州日雨量历史纪录。

据气象站网监测,7日零时至14时,广州市共有232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23个测站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12个气象站录得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其中,广州市黄埔九龙镇录得最大雨量524.1毫米,增城新塘镇、花都花东镇、白云区等地分别录得雨量435.4毫米、334.8毫米、294毫米。这次特大暴雨过程具有如下特点:(1)雨强之猛刷新历史极值;(2)日雨量破广州历史纪录;(3)强降水时空分布高度集中,强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