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无腿青年因感人情诗收获爱情 寻救命恩人当证婚人!

无腿青年因感人情诗收获爱情 寻救命恩人当证婚人!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7-05-22 19:2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5·12地震”是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14时28分04秒发生在汶川的一场大地震,至今,每年的五月都是国人为死去同胞缅怀的日子!近期,因5·12地震活下来的无腿青年因感人情诗收获爱情,届时,他想寻得救命恩人给自己的婚礼当证婚人!

昨日,曾在全国残运会先后夺得两块金牌的北川无腿青年代国宏,向慢新闻—重庆晚报发来信息,希望我们替他寻找“5·12地震”时抱他出废墟的陈洪波——时任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渝中区支队参谋长。

下月初,代国宏举行婚礼。他想让陈洪波为他证婚。他说,陈洪波讲地道重庆话,是个重庆人,今年应该有50多岁。

发朋友圈寻恩人当证婚人

代国宏今年27岁,四川北川人。

9年前的5月12日,北川地震,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受命紧急驰援,与死神强夺时间救生命。地震袭来时,北川中学内,正上课的高二学生代国宏被埋地缝与断墙中。

2天后,极度虚弱的他被一双大手抱出废墟,他记住了抱人者头上的那顶消防帽。

后来,他打听到,抱他的那个汉子叫陈洪波,时任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渝中区支队参谋长陈洪波。

本月14日上午,代国宏在朋友圈发了9张图片(照片是他事后几经周折找到的—记者注)及感人肺腑的文字。9张照片,展示了9年前同月同日,他在废墟获救、被抬往救护车等场景,照片中有陈洪波。配图的文字如下,“九年前的今天,感恩陈洪波叔叔和您的战友们,在那样艰难的境域下,把国宏从废墟下救出,感恩成长之路,国宏定当继续用心去‘走’……”

“这几年来,我们一直在联系,去年还跟陈叔叔吃了顿饭。最近,不知啥原因,他电话始终打不通了。”代国宏打开手机通讯录,调出陈洪波的手机号码,拨打,依然不通。

话毕,他情绪有些低落。他解释,当年,如果没有陈洪波,他可能永远与黑暗为伴,不会有第二次生命及现在的事业与爱情。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答应代国宏,尽力为他寻找陈洪波,传递邀他出席婚礼且当证婚的人的信息。 百米卷轴发端写情诗超千首

昨日下午,代国宏家,他沏普洱茶请记者品。聊到他在下月初举行的婚礼时,他说,现在珍藏的百米卷轴记录了与妻子相识相恋的很多美好,现在读起上面写的情诗,仍能让他怦然心动,幸福感瞬间穿越到当时。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