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迎狗年浙大发四足机器人 “机器狗”横空出世!

迎狗年浙大发四足机器人 “机器狗”横空出世!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2-12 15:56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近日,浙大为迎狗年发布了一款四足机器人, “机器狗”横空出世,引来业内媒体争相报导和围观!据悉,这只名为“绝影”的四足机器人稳健地爬陡坡,踏积雪,挨了重重一踢也不倒。设计它的团队称,在既有基础上完善了“绝影”的算法,使其在运动上更加智能,就像真实的动物那样!

狗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一只“机器狗”横空出世——视频中,这只名为“绝影”的四足机器人稳健地爬陡坡,踏积雪,挨了重重一踢也不倒。人类甚至故意在它前面摆上几根钢管,“绝影”一个踉跄,小碎步调整好姿态,继续优雅前进。

你可能已经习惯了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在机器人领域又搞出一些新花样,但这次,视频的发布者是浙江大学熊蓉教授领导的机器人团队。

项目负责人、浙大控制学院、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朱秋国说:“‘绝影’的表现表明,中国的四足机器人技术已经能够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记者日前在浙大近距离查看了“绝影”。它身长1米,四足站立时60厘米高,重70千克,在四足机器人中算得上大个子。这样的个头,意味着能够胜任许多实际任务。团队成员李超博士介绍,“绝影”靠电机驱动,最大负载20千克,最快行走速度为每小时6公里,续航时间2小时。它已经掌握了跑跳、爬梯子、在碎石子路上行走、自主蹲下再站起来等许多能力。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