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小伙语音汇报工作被批态度有问题 你的工作圈子用微信开会吗?

小伙语音汇报工作被批态度有问题 你的工作圈子用微信开会吗?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16 19:38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身在网络社会中,人手一个智能手机是最普遍的事情了吧?不知道手机不离手的你是不是也是每时每刻都在刷着朋友圈啊?然而,当微信app使用如此频繁的时候,近日网上却曝光了一小伙语音汇报工作被批态度有问题的新闻消息,你的工作圈子用微信开会吗?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方便快捷的微信语音功能,但最近市民张珂却因为使用这一功能,被领导要求重发文字版,事后还被公开批评“工作态度有问题”,这让他郁闷不已。

记者调查发现,如今,许多人都因为“不方便听”、“容易误听”、“容易带来压力和麻烦”等原因,反感收到微信语音。

语音汇报工作被公开批评“态度不端”

4月14日上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在观音桥大融城一咖啡厅见到了张珂,他今年27岁,身高1.72米,此前一直在潼南区一家新媒体公司工作,今年3月来到渝北一家微企孵化园的公关部上班。

“我们部门主要负责孵化园里的组织、宣传、统筹、策划等工作,事情比较繁琐,时常需要向领导请示和汇报,再根据指示进行下一步工作。”张珂说,前不久,孵化园内有一家公司研发出新产品,需要对外发布和吸引投资,主管便安排他来协助跟进。张珂说,接受这个项目后,自己想到了什么点子,或是有什么情况,就直接给主管发送微信语音消息,两天来发了六七条。张珂说,第一天,主管收到语音消息后回复了一句“好”,第二天他又发了四条语音消息,而领导回了一句“在开车,发文字”。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张珂发送的每条语音消息为10秒~35秒不等。

张珂说,他按照要求转化为文字消息重新发送后,以为此事翻篇了,没想到,4月初的时候园区开总结会,主管在会议上突然提到工作态度问题,并翻开自己的手机微信称:“看,这是有的同事给我发消息汇报工作的情况,一大段一大段的发语音消息,难道就不能发文字消息吗?会浪费很多时间吗?总之,我认为这样显得态度很是不端正。”张珂当时脸都羞红了,因为主管打开的正是他和主管的微信对话框。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