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叙利亚照片刷屏!

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 叙利亚照片刷屏!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4-16 19:44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了解,自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近日,网上热议着一张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的照片!照片中,贾法里怅然独坐,显得无奈又无助。中方的表态,“我们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预断结果,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唯一出路。”

本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导致70余人丧生。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

9日,联合国安理会曾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召开紧急会议,贾法里在会上怒斥美国以谎言为由发动侵略战争,劣迹斑斑。但他发言一开始,美英代表就已经离席。这篇“檄文”也没有能阻止13日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网友感叹:弱国无外交

这张照片最早发布于4月11日,文字显示图片摄于4月10日,联合国会议后。

这个以“巴沙尔·贾法里”名字命名的脸书主页并不是大使的官方主页,而是有网友为了感谢他的努力为他创建的。

随后,有网友转发这张照片称:

“压抑,心碎。你们这些禽兽。叙利亚只是在努力劫后重生。他们做了什么要遭遇这些。”

在张照片也戳中了太多中国网友心中的痛处:

这张照片之所以能让中国网友也如此触动,是因为它让我们想起了那些年的中国——想起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的北洋政府外交总长陆征祥拒绝在和约上签字;想起新中国前,无数次被拎到谈判桌前签字……

快一百年过去了,中国已不是当时那个中国,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

忍无可忍!叙利亚代表痛骂美英法半小时:骗子、搅屎棍、伪君子!

4月13日,美国联合英国、法国,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对叙利亚发动“精准打击”。次日,应俄罗斯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就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打击展开辩论。

在这场160多分钟的辩论里,贾法里前前后后用了近半个小时怒斥三国无耻的“侵略”行径,他认为英法美正在无视乃至摧毁现有的国际秩序,“三名侵略者”向恐怖组织展示了他们可以“继续在叙利亚和其他国家犯下罪行”。

三国的行为也证明了他们是“骗子、搅屎棍、伪君子”,贾法里建议他们好好读读《联合国宪章》,好“让自己从无知和专横中醒悟。”

贾法里在会上掏出《联合国宪章》 视频截图

央视评论

贾法里这些天在联合国就想告诉世界一点:叙政府军没有使用、也没有理由使用化学武器,这一点可以请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工作人员来实地调查。而且,西方如果掌握了相应证据那就展示给全世界看。

10日,安理会就美国和俄罗斯起草的三项涉及叙境内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调查的决议草案分别进行了表决,三项决议草案都没有获得通过。美国起草的决议草案关键点在于,呼吁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但独立调查的“独立性”如何确保没有说服力,而且绕过联合国本身就是硬伤。

俄罗斯起草了两项决议草案,都要求对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调查。一项要求调查人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并由联合国安理会确定疑似化武袭击的责任方。另一项支持禁化武组织调查人员前往叙境内疑似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地点进行调查。最终,这两项决议草案都未获得安理会通过。紧接着就是美英法对叙目标进行的所谓“精准打击”。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