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科学家研究表明:高温导致智力下降!啥??

科学家研究表明:高温导致智力下降!啥??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2 15:45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我们都知道酷暑高温会让食物迅速变质腐蚀,但是你听说过炎热高温会让脑子也变质的吗?近日,据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 医学》中的文章得知,原来高温还可以导致智力下降!!!这个说法引起大批读者的热议!啥??难不成我最近变的愚笨是因为天太热了?

据报道,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 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文章称,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得出结论,炎热会对各年龄段人群(包括儿童和青少年)的智力产生不利影响。研究人员认为,科学家此前研究的只是炎热对老年人脑功能的影响。结果发现,那些住在无空调房间的人智力大幅下降,对信息的记忆情况变差,对问题的反应速度也变慢了。

人的大脑由超过800亿个神经元组成,但它的重量却只占人体体重的近2%。为了进行生命活动我们的大脑需要消耗掉从食物里获取的总能量的近20%。甚至当大脑什么都不想,仅仅只是简单的“存在”的时候,它也还是会表现出这种“贪食”性。那么,要怎样提高大脑的运转效率?

1、当我们进行激烈运动的时候,不仅改善了肌肉的血液供应,也能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迅速地改善大脑的整体性能。尤其是头部低于心脏的瑜伽倒立姿势对改善大脑性能很有效。

2、很多人都无法想象早上没有一杯提神的咖啡自己会怎样。但是咖啡因,就像其他任何一种兴奋剂一样,提神的效果很短,当它的功效结束时人们又会无故地疲倦消沉下来。而如果早上醒来喝一杯纯净水代替咖啡,就能给你带来持续的活力。空腹喝水能让整个胃肠道活跃起来,并且不会刺激黏膜,从而迅速地让我们精神起来。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