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频道 > 社会新闻 > 中国航天发射大戏 如期完成35次航天发射的年度计划!

中国航天发射大戏 如期完成35次航天发射的年度计划!

来源于:维度女性网2018-07-12 15:27编辑:songxiaofan
分享:

据悉,北京时间10日4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32颗北斗导航卫星。中国航天发射大戏如期完成,第35次航天发射的年度计划圆满落幕!据了解,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为巴方研制的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巴基斯坦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

随着10日凌晨第32颗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中国航天发射2018年下半年的重头戏正式拉开大幕。按照上半年的发射进展,中国不仅可以如期完成35次航天发射的年度计划,下半年的发射任务中还包括“胖五”的“王者归来”和全球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的嫦娥四号等多项重量级任务。

24小时内成功发射两次

北京时间10日4时58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32颗北斗导航卫星。这颗北斗卫星属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是北斗二号导航定位系统的补网卫星,主要替代寿命即将到期的“前辈”。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将接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可靠的服务。这次发射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0次航天飞行。

就在这次发射大约10多个小时以前的9日11时56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及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和科学实验卫星PakTES-1A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这是继巴基斯坦通信卫星1R之后,中巴双方在航天领域的又一次合作。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巴基斯坦遥感卫星一号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为巴方研制的一颗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巴基斯坦国土资源普查、环境保护、灾害监测和管理、农作物估产和城市规划等领域,将对巴基斯坦发展国民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社会进步发挥积极作用,也将为中巴经济走廊

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空间遥感信息服务。

图说天下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